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本科教学 卓越语文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级卓越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2-01-10点击数:

2021年12月29日下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以下简称文传学院)于白云校区召开2019级卓越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分为两场,第一场出席人员有文传学院副院长林琳老师、文传学院副院长佘爱春老师(线上)、校内学业导师刘茉琳老师、王一方老师、蒋颖老师以及18、19、20级卓越班全体学员。第二场出席人员有白云教育研究院教研导师吴国珍老师、李秀芳老师、黄永红老师,蒋颖老师以及18、19、20级卓越班全体学员。

开班仪式第一场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领导讲话、颁发学员录取通知书、卓越班导师蒋颖老师发言、各级代表发言、学业导师发言。

在第一个环节中,佘爱春院长提出要培养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献身教育、善于综合育人和有终身学习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教师,并对全体卓越班成员提出建设性建议。林琳院长围绕自己对语文学科的看法告诉我们语文的作用,最后传达李双贵书记的思政要求:立德明志,追求卓越,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师范生,把“小我”融入“大我”中,成为一名能担大任的卓越人才。

接下来是颁发录取通知书环节。由19级卓越班各小组的导师为经过了层层选拔的33名19级卓越班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并合影。

(图1 卓越班师生大合影)

接下来是蒋颖老师发言,介绍了卓越班在文传学院的发展历程,总结教师精神为“又红又专有情有趣”,提出“卓而不凡,越战越勇”的号召。紧接着是各级卓越班代表发言。首先是18级李琳同学,她对在卓越班的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对卓越班表达了真切的感谢。围绕“什么是卓越 怎样做到卓越”,19级的卓越班代表赵宁和林梓桦发表了自己对进入卓越班的感想的讲话。接下来是20级代表黎幸桐同学发言并祝贺19卓越班的同学考上卓越班,号召同学们一起奋进。第五个环节是学业导师代表王一方老师从学业方面向卓越班提出要求,给卓越班学子未来的学习之路指明了方向。

开班仪式第二场主要由颁发聘书、教研导师代表发言、教研导师颁发录取通知书、学术讲座组成。首先,各位教研导师和各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教研导师代表吴国珍老师从教研角度提出,教师在教研方面的重要作用,给卓越班学子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厚德博学,唯实求新。作为卓越班的学子,要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严谨治学,刻苦钻研。

(图2 教研导师和同学交流)

这次开班仪式充分调动了卓越班新成员的进取心,让同学们的学习与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19级卓越班被注入了新的鲜活的血液,凝聚力和战斗力空前高涨,接下来同学们一定会谨记导师们的教诲,勇敢拼搏,在教育事业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2019级中师卓越班罗霖楡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