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正文

活动回顾 | 文传学院第一届卓尔杯新生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18-11-23点击数:

11月22日晚18:30许,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一届卓尔杯新生知识竞赛决赛在第三教学楼104报告厅隆重举行。

从初赛脱颖而出的四组选手——18中本班追梦六人组、18广电1班快乐星球代表团、18网媒2班大吉大利队以及18新闻2班新闻核能组,迎来他们的最终对决。

选手们满怀自信地展现着自己准备多时的作品,在激烈交锋对战中为广大师生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

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刘光磊副院长、佘爱春老师、罗融融老师、常馨元老师受邀嘉宾王思民老师以及16,17级的师兄师姐们。担任主持人的是司仪队谢庭韦和王琪。

 

第一环节调研成果展示及答辩

比赛开始,每个小组依次上台介绍他们的调研成果,选手们的PPT制作精美,阐述条理清晰;其调研采访对象覆盖面广,结论具有说服力。评委老师们频频点头微笑称许,场下的观众们也聚精会神地听着,生怕错过一丁点精彩的地方,纷纷拿出手机把精华之处拍摄记录下来。

接着,师兄师姐们从调研的科学性、结论的准确性、建议的合理性等多方面向选手们提问,选手们侃侃而谈,不慌不忙,应答自如。师兄师姐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答辩在紧张与欢愉的气氛里结束。

选手们神采飞扬的展示和精彩连连的答辩,让在座评委老师倍感欣慰。评委老师还对参赛选手的不足之处进行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

佘爱春老师认为18中本班追梦六人组的调查报告做得非常规范,值得同学们参考学习。

刘光磊副院长提出要以培养工科人才的方式来培养文科人才,强调学生的技能。同时指出网媒是一个包容与融合的学科,要技术与艺术共同发展。而新闻学则应该向艺术靠拢,适应社会的发展趋势。

罗融融老师则从展示的角度建议同学们:展示环节应有展示环节的思维逻辑,PPT 的思维逻辑与纸质版的应有所区分。

常馨元老师也给网媒的同学们提出了“多能与一专”的发展建议。

 

第二环节综合素质知识问答竞赛

第二环节设置了团队车轮战抢答赛

团队车轮战题目五花八门,涉及现代歌曲,人文历史,专业知识,名家作品,哲学思想,科学艺术,古诗书画等等。题目如此有挑战性,全场热情迅速被点燃。选手们使尽浑身解数,全力以赴面对。真是一场高潮迭起,惊心动魄的比赛!

抢答赛赛制极大地考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量和临场反应能力。遇到难度极大的题目时,观众在台下也为选手们捏一把汗。当听到主持人说“恭喜你,回答正确”时,台上台下一齐拍手称好。

 

颁奖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王思民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

 

一等奖

18网媒2班大吉大利队

 

二等奖

18中本班追梦六人组

 

三等奖

18新闻2班新闻核能队

18广电1班快乐星球代表团

 

至此,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一届卓尔杯新生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但我们的追梦之旅才刚刚开始。希望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始终充满热情,全力以赴。相信大家终有一日,能登上属于自己的卓尔之巅!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