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正文

三月桃芳,曲水流觞 | “三月三”诗歌节,与君共醉此间春

作者:时间:2019-03-04点击数:

又是一年三月三,白云春意迷人醉,校径晴光收翠岚。安得惠风和畅景,与君共纵美时节?三月三,上巳节。古有兰亭席上酒,曲洛岸边花。

今佳辰三月三,我院将举办文学知识竞赛、摄影大赛、诗文朗诵大赛、文学诗词写作大赛一系列比赛,也准备了精彩的主题晚会和有趣的游园会。

来吧,诚邀你探一汪文学之洋,摄一帧盎然春意,赴一场诗文之宴,咏一曲盛世之诗,展我文传学子之风华,歌我文传学院之流光。

 

文学知识竞赛

你还苦于自己满腹才华无法释放吗?你烦恼自己曲高和寡找不到对手吗?你渴望探索文学知识海洋的边际吗?继古往文思,承中外学志,展人文情怀,叙中文风采。文学与传媒学院文学知识大赛重磅来袭!心中若有所想,何不书纸上?只要你是文传学院学子,都可以找团支书报名!

初赛时间:2019年3月11日

决赛时间:2019年3月29日

带上你的笔和风雅的灵魂!文学知识竞赛约定你!

 

摄影大赛

朦胧三月,微风习习,红情绿意跃于眼前。你是否已按耐不住抓好手上的相机呢?那存留许久的精彩瞬间,你是否迫不及待和大家分享了呢?自由!纪实!创意!古风!你最爱的照片都能参赛!

各班参赛选手直接把作品发给生委,生委收集好各班作品再发给生活部,届时决赛获奖作品,会在三月三游园会摄影展展出。

作品收集时间:3月4日-3月11日

初赛时间:3月14日

决赛时间:3月22日

只要你热爱摄影,只要你有发现美的眼睛,摄影大赛就为你而开!

 

诗文朗诵大赛

暖风微醺,春意盎然,不由人不忆三月三。曲水流觞、郊外游春。在此,我们备好了一场传统文化盛宴,一年一度的三月三诗文朗诵大赛,与你重逢在这最美的阳春三月。想不想也展示自己一身诗意风采呢?那就赶紧来参加三月三诗文朗诵大赛吧!

同学们可以单枪匹马轻装上阵,也可以跨班跨级组队登场每队人数不可超过10人)。

朗诵形式鼓励多样,朗诵篇目不限定。可以古典文学作品包括诗词、散文、骈文等),也可以是近代诗歌(必须是中国诗歌,不可选国外诗歌)。

2019年3月20日“三月三”诗文朗诵大赛初赛,与你不见不散,具体时间地点,学习部会以通知的形式发到班级期待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哦!

 

诗词写作大赛

春风二月,木棉花开,诗人吟咏木棉花也由来已久。至清代,岭南三大家更是在吟咏木棉花时寄寓了家国情怀和无畏的英雄气概。

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喜日子

盛世岂可无诗,“三月三”诗歌节,是我校的一项传统文化盛宴。值此之际,特向全校在校学生发起以“诗咏木棉花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的传统诗词大赛。

此大赛主办方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团委、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由珠江月诗词学会承办。

大赛要求以咏木棉花为切入点,融景入情,抒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到来的喜悦之情以及您所身处在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感受。

内容要求思想健康、积极向上、格调高雅,构思精巧、意境深远,辞句精美。须为没有在网络及纸媒发表过的原创作品诗词分别依平水韵、词林正韵、新韵须注明,严禁抄袭、篡改,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诗词投稿均可,每人限投1至3首,多投者以前3首作为大赛参赛稿。投稿邮箱:2995068406@qq.com。邮件主题为“三月三诗歌节投稿”,不接受纸质投稿。稿件内容需附上个人详细信息以方便联系,如姓名、学院、班级、学号、电话等。

投稿:2019年3月4—24日

初评:2019年3月26—28日

终评:2019年3月29—30日

于2019年“三月三”诗歌节晚会现场公布并颁奖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1.所有稿件经后台匿名后由承办方珠江月诗词学会组成评审团初评后,邀请当代著名诗人组成终评委终评产生获奖作品。为确保赛事公正,评委名单暂不公布。

2.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对所有参赛作品有发表、出版、展览等使用权,不另计稿酬,参赛即视为同意。

3.作者享有署名权。

4.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承办方。

“三月三“”诗歌节活动,是我院品牌活动。你知道,如何与你重逢,在这最美丽的时刻,我们已经筹备了很久。文传学院2019年“三月三“”诗歌节,正越过重重山水,一路奔你而来。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精彩多多,敬请关注支持。而我的心已盛满春意,灼灼的,要与你共赏这美好春光。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