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正文

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19-04-27点击数:

    2019年4月26日晚,由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的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进入决赛在三教208隆重举行。辅导员王思民老师、学生会副主席黄清华受邀担任评委,学生会主席巫芷菁、教务助理廖毓媛作为嘉宾出席现场。

    经过激烈的较量,18新闻1班摘夺桂冠,16中师1班获得亚军,16中师5班、18新闻2班获得季军。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突围战,通过词海车轮战的方式两两进行比拼,两组比拼完毕后,比拼失败的两支队伍同为季军,胜出者进入比赛的下一阶段;第二阶段为冠亚军争夺战,作战双方通过自由对决、巅峰对决、逆袭赛三个回合,根据最终的积分大小决出本场比赛的冠亚军。

   场上的选手面对个个生僻难词,不仅没有面露惧色,反而成竹在胸,从容不迫地答下一道又一道的题,让现场观众不由地暗暗赞叹。

   赛后,观众们余兴未尽,在观众互动环节中上台竞技。一词之间,或输或赢,但都足以让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汉字的博大精深。

  自仓颉造字以来,中国汉字流转了数千年。在时代更迭中,字形有着不同演变,而字词含义在不断地变得丰满。

  文以载道,传之千里。汉字发展到今时今日,绝不仅仅只是信息的载体,更是一种情感表达的媒介、是泱泱华夏文明最好的体现。在这个提笔忘字的时代,作为文传学院的学子,作为时代的接力人,我们更要传承好代代流传的汉字文化,牢记“我手写我心”的训诂,让汉字在流光中绽放最美的炫彩!

撰稿:文传学院 18中本 陈慧珊

拍摄:文传学院  温纪龙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