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正文

梦想剧场初赛回顾 | 戏中言 未必不可当真

作者:时间:2019-06-02点击数:

2019年6月1日傍晚18:00,第七届梦想剧场初赛在三教208举行,比赛由学生会副主席陈平、许琪以及文传团学文娱部老部长洪逸青、李隽担任评委。12支队伍精心排练的成果在这个教室里轮番上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undefined

 

有的剧组用轻松诙谐的方式,深刻讲述了国学的生存现状。“我们拒绝国学边缘化,也拒绝其成为某些人走红的噱头。”

 

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有的剧组重现了焦仲卿与刘兰芝那段凄美决绝的爱情故事,令台下观众的心也为之颤动。《情深深雨蒙蒙》的部分场景也得以在这间教室里重现,雪姨刁蛮、泼辣的形象在演员的表演下呼之欲出。

 

还有的剧组展示了两代人的理想与现实的冲突。有多少句热血沸腾的“我要去追求梦想”,被家人的一句“我都是为了你好”骤然冷却;又有多少句失望的“我放弃梦想了”,被父母的一句“莫问前程”重新点燃。

 

undefined

 

各舞台剧的主题涉及到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有家庭关系、有历史人文,还有哲理思考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主题给人们带来一同进入故事场景的契机,代入感强。

 

在多元化的主题下,各剧组也不乏独特的想法与表现形式。不少剧组服装、道具样样齐全,场景转化灵活,构思精巧;又或根据影视剧、古文改编,加入现代元素,为出色的表演更添几分精彩。

 

矛盾和冲突是戏剧最重要的特征。参赛的大部分剧组以十二分精力投入到比赛当中,从表情到体态,再从声调到语气,都将人物及其内心世界的激烈矛盾表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一个节目缓缓落幕,日光灯“啪”地打开,将人们带回了现实。场下的观众意犹未尽般离开了比赛现场。至此,第七届梦想剧场初赛完满结束。

 

进入决赛选手名单:

 

2号《戏剧》

5号《芳华》

8号《情深深雨蒙蒙》

9号《红楼梦》

11号《驴得水》

12号《孔雀东南飞新编》

 

undefined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