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正文

梦想剧场决赛回顾 | 演绎逐梦,骋驰青春

作者:时间:2019-06-14点击数:

“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七届“演绎逐梦,骋驰青春”梦想剧场决赛在三教104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由辅导员刘雯璇老师、团委书记王思民老师以及团委副书记赵靖雯担任评委,嘉宾为文传团学主席团成员黄美珊、许琪、陈平以及各兄弟学院的主席团及其团学成员,由倪德崇同学和吴诗阳同学主持。

 

                                             

undefined

 

话剧,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话剧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长久流传,但又似乎瞬间朦胧的过往,例如爱恨情仇、生离死别。于是,当你走进剧场时,你会发现,话剧与你的灵魂同在。不管是带着欣赏戏剧表演的心情,还是怀着支持朋友比赛的初衷,观众们都翘首以待。

 

首先迎来的是文传舞蹈队的开场舞《BANG BANG》,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舞者们彰显出她们的魅力,迅速把全场观众带入到活泼的氛围中。

 

undefined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七届梦想剧场决赛晚会现在开始!”——一场与话剧的心灵之约就此开启。

 

剧目表演

 

《芳华》:芬芳易逝,血色年华。既有青春的芬芳,又有混乱的血腥,纠缠在一起,成为沉淀在经过那个时代的每一个人心底的记忆。

 

undefined

 

《孔雀东南飞新编》: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经典传统文化融入现代化元素,演绎焦仲卿和刘兰芝凄美的爱情故事,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undefined

 

《换·幻》:子女与父母,梦想与现实,两代人的矛盾冲突最终和解,情感碰撞的同时带来强烈的共鸣。

 

undefined

 

《红楼梦》:良辰美景新婚夜,清楼幽馆断痴情。隔着时代的距离,也能感受到一代望族兴衰的悲哀,这是一个富贵的温柔乡,一段可爱的凄美情。

 

undefined

 

《情深深雨濛濛》:一顿鞭挞,惹起一世恩怨;一次邂逅,播下一生情爱。情深深雨濛濛经典片段再现。

 

undefined

 

《驴得水》:作为一部黑色幽默作品,该剧目对社会现实的残酷和人性的丑恶进行了无情的揭露与批判,深刻揭示了知识分子所面临的道德困境与人性挣扎。

 

undefined

 

结尾还有文传歌手队两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一首《屋顶》,温情的歌声将我们慢慢带出美妙的话剧世界。

 

评委点评

 

刘雯璇老师的精心点评让我们获益匪浅。“不仅要有演技,真正能打动人的还是要有思想上的提升,要学着琢磨人物角色的内心。”

 

undefined

 

同时她建议不要完全地重现经典的影视剧作品,要提升剧目的立意,加入自己独特的改变和创作,作品要有一定的思考性,而不是简单地让观众笑笑就好。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

 

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孔雀东南飞新编》

 

二等奖

《换·幻》

《情深深雨濛濛》

 

三等奖

《芳华》

《红楼梦》

《驴得水》

undefined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