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公告 正文

2020年广东省“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招生简章

作者:时间:2020-01-08点击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的2020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2020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新闻传播学分论坛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和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市国家档案馆、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协办

一、论坛宗旨

论坛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论坛将搭建高层次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探讨和研究氛围,通过问题探讨与学术交流使研究生们了解新闻传播学学科前沿动态、丰富自身理论知识,进而树立学术意识,激发学术热情推动新闻传播学学科的前沿问题的研究与学科发展。

通过论坛的举办,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成果与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高校导师和业界专家的指导作用,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发研究生的科学思维,培育创新文化,形成鼓励创新、争先创新、勇于创新的理念和氛围,营造良好的创新学术环境。

二、论坛主题

论坛紧密结合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主动适应广东省经济社会与文化事业、新闻传播业的发展需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部署,贴近广东省传媒经济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实际,探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探析新媒介技术对传统传媒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解析传媒产业的现状和发展策略,研究合理、科学的解决方案,促进广东省新闻传媒业、数字媒体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传媒职业教育的良性发展。

三、论坛内容

1.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

2.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与新闻传播;

3.新闻理论研究的新路向

4.5G移动通信与信息传播;

5.媒体智库与传媒转型;

6.传统媒体的融媒体转型与产业发展研究;

7.影视文化与影视产业;

8.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播;

9.新媒体时代的跨文化传播与城市形象建构。

    四、论坛形式

论坛以研究生学术论文交流、学术问题研讨、专题报告、学术讲座为主要形式。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或学术讲座,邀请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广州广播电视台等传媒业专家作专题报告,组织与会研究生参观考察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五、征稿与奖励

为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论坛活动,激励创新热情,每期论坛评选优秀学术论文并予以表彰奖励。论坛设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学术论文由论坛学术委员会评选,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和文学与传媒学院共同颁发奖励证书;其他参会论文颁发论坛“入选论文”证书。

征稿说明:

1.与学术论坛主题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即可参与投稿,不一定局限于会议主题。论文须未在任何学术刊物、会议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2.论文作者为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论文可以为独立完成者,也可为多名研究生合作完成,同一作者最多可提交1篇论文。

3.论文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引文必须注明出处。来稿需为规范的学术论文,每篇论文正文不少于5000字,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5个。论文结尾要有作者简介和手机号码。

4.论文格式以《新闻与传播研究》规范为准(附件2)。

投稿方式:通过邮箱投稿。

投稿邮箱:673832407@qq.com。咨询电话:13924154078(刘老师)。

邮件主题命名:所在院校+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投稿截止时间:2020年5月30日。

其他:论坛组委会将邀请专业老师对所有参与投稿的稿件进行匿名评审,通过最终评审的论文,论坛组委会将于2020年5月底向入选论文作者邮箱发送参会邀请函,请投稿作者关注邮箱。

六、参会说明

参会地点: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东校区。

参会时间:2020710日至12日(10日报到)

报名方式:填写《2020年广东省“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学员报名表》发到673832407@qq.com

七、学员待遇

1.本次论坛不收取参会者任何费用

2.非广州市内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学员免费统一安排食宿(可在校内饭堂买饭票用餐)。

3.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学员报销其所在学校至广东广州的往返硬座火车票或汽车票。

4.在职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及青年教师不享受主办方的各类补助。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