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陈伶莉 张小琳 张红蕊时间:2017-06-07点击数:

6月5日(周一),文学与传媒学院2015级学科教学(语文方向)专业全体研究生(全日制)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805课室进行了毕业论文答辩,这是文传学院培养的首届专业硕士研究生

 

6月6日(周二)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全日制、在职)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文学馆和305课室分别进行了毕业论文答辩。

 

学科教学(语文方向)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段吉方教授担任。委员会由我校特聘高级教师、来自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的孙渊老师以及文学院白崇教授、曾洁副教授、徐红梅副教授、刘竞副教授组成。参加答辩列席的有佘爱春教授、李冬香教授、贺根民教授、陈南先教授、祁丽岩副教授。

 

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在文学馆进行答辩的委员会主席是我校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的陈剑晖老师,委员会则由郭小东教授、项裕荣教授、丁力教授、陈南先教授和祁丽岩副教授组成。在305课室的答辩委员会主席是我校特聘教授、暨南大学的宋剑华老师,委员由邝邦洪教授、周卫忠教授、袁向东教授、佘爱春教授、白崇教授组成。

 

学科教学答辩现场

 

 

中国现当代文学答辩现场(文学馆)

 

学科教学(语文答辩委员会主席对论文答辩的整个流程做了简单介绍后即宣布毕业论文答辩正式开始。研究生们分别从论文选题的目的和意义、论文研究现状、论文创新点、论文结构框架、结语等几个部分对论文进行阐述,并认真回答了与会老师所提出的问题。

 

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会成员分别从实践策略、理论论证和格式规范三个方面对同学们的论文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答辩成员提出在论文写作中,要注意论文整体的结构脉络清晰、厘清与界定好相关理论概念、充分地体现研究目的与研究观点、提供充足有力的论据与论证材料等问题。最后,提出学生必须高度重视论文写作的格式与规范,对于摘要和关键词的撰写,以及论文的排版、注释、参考文献等问题必须严谨对待。

 

中国现当代文学的答辩委员会则针对论文中具体的作家作品进行具体的分析,提出在论文作时应当要注意结合选题的角度来论述所要表达的观点,注意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同时也针对对研究对象的研究方法给出意见与建议,并且强调了学术论文的写作要注重文学研究的研究价值及其创新性和实际意义。

 

答辩结束以后,经过答辩委员会成员的认真讨论,决定2017届学科教学7位研究生答辩通过,中国现当代文学的硕士研究生32人答辩通过。

 

会议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对这次毕业论文答辩进行了总结,在对同学们顺利通过答辩表示祝贺的同时,也郑重地督促各位同学尽快对论文的不足之处加以修改和完善,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提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中国现当代文学师生合照(文学馆)

 

学科教学师生合照

 

中国现当代文学师生合照(305课室)

 

最后,答辩委员会老师与参加答辩的同学进行合照留念,2017届学科教学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当日中午12:00左右顺利结束,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下午6:00左右顺利结束。

 

2017届文传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