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符书绅同学荣获省师范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作者:2016级学科教育(语文)研究生 张靖妍时间:2017-09-25点击数: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肇庆学院承办的第5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教学技能大赛(语文组)9月23-24日在肇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文传学院2014级师范2班的符书绅同学一路过关斩将,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是朱华英博士。

 

 

    本次大赛包括教案评比、说课、模拟授课、答问四个环节。每位选手比赛时间为15分钟,答问时间10分钟。

 

    符书绅同学选取的授课篇目为《登高》。他首先以极具感染力的声腔进行情景再现和配乐朗诵,将诗人杜甫苍凉的人生处境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接着,他对诗歌颈联“万里悲秋常做客,百年多病独登台”中八重悲伤为解读重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获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在授课过程中,他的问题设计巧妙,师生互动自然,富有启发性。符书绅同学以饱满的激情和深沉的口吻贯穿比赛始终,上课节奏流畅,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传学院硕士生导师曾洁博士作为领队,除了对参赛的两位本科同学进行现场指导以外,还带领了2016、2017级学科教育(语文)的六位研究生在现场观摩了整个赛事。

 

 

    据悉,进入本次大赛决赛的有来自广东全省13所高校的34名选手,有17位选手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