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职教名师论坛2018第三讲开讲

作者:15卓越班 庾敏英时间:2018-05-24点击数:

  2018年5月23日晚上18:40至20:40,由我院2015级中职语文卓越师资培养试验班(以下简称卓越班)举办的“职教名师论坛2018第三讲”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604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广州市白云行知职业技术学校甘冠宏校长,主题是“新时代之教坛,风光独特无限——努力成为卓越的语文教师”。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汉光老师和蒋颖老师以及15级卓越班的全体成员。

 

 

  主持人翁帅同学对甘校长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宣布讲座正式开始。

 

  首先,甘校长表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并指出教师职业的优势与不足。

 

  接着,甘校长分析了广东中职教育的发展给中文专业的学生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机遇是中职学校为中文专业提供的岗位显著增加;挑战是中职学校的德育和教学工作的难度是前所未有的。

 

  随后,甘校长对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中职语文教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教师要教好功课,高效提高学生的读、说、写的能力;二是做好班主任管理工作;三是成为学校的写作高手;四是成为学校教学、德育、校企合作研究及各种活动的积极分子;五是成为学校中层干部的后备人选。

 

  最后是本次讲座的提问环节,甘校长通过运用真实事例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语文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刘汉光老师对甘校长的讲座进行了点评。

 

  此次讲座对于15卓越班同学了解职教语文的重要性和前景,熟悉职教语文老师职业特点,坚定从事职教语文教育事业信心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