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文传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结束

作者:邓宇甯时间:2018-06-07点击数:

66日和7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分别举行了2018届学科教育(语文)专业和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毕业生论文答辩会,答辩现场分别为校本部二教506教室和郭小东文学馆。

 

(学科教学(语文)答辩现场) 


6日,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段吉方教授任学科教学(语文)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主持会议,答辩委员会成员包括校外专家学者广州市天河区华颖外国语学校高级教师孙渊女士,文传学院的周卫忠教授、白崇教授、项裕荣教授、陈南先教授、贺根民教授、李冬香教授。2018届学科教学教育(语文)专业的20名毕业生参加本次答辩,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毕业生各10名。

答辩会分两场进行,第一场8:30---12:00,第二场13:00----16:40。参加答辩的20名学科教育(语文)研究生全部通过答辩。

2017级的学科教育(语文)硕士研究生在答辩现场观摩学习。

 

 

(全日制学科教育【语文】研究生与答辩组老师合影留念)

 

7日,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答辩会由暨南大学文学院宋剑华教授担任主席并主持,答辩委员成员有华南师范大学陈剑晖教授文传学院的郭小东教授,邝邦洪教授,陈南先教授,袁向东教授。答辩会从早上8点半开始,一直到中午12:50结束。共有14名研究生参加答辩,其中全日制6名、非全日制8名。他们全部顺利通过答辩。

 

(中国现当代文学答辩会现场)

                   

   论文答辩会的流程为答辩人陈述、答辩委员提问、答辩人作答三个环节进行。答辩人在规定时间内向答辩委员会报告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的主要内容及意义,认真记录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然后做出回答。针对每一位研究生的陈述和作答,老师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论文的框架结构,研究方法,行文内容等方面给予中肯的建议和有针对性的指导。参加答辩的同学边听边记,认真作答。

 

 

               (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答辩完满结束合照)

  

    对学校来说,此次答辩检验了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成果,也检测了2018届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质量,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对毕业生来说,论文答辩的圆满成功意味着硕士学习生涯完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在日后将继续以严谨的态度面对工作和学习,实现新的人生目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