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14卓越班结业典礼成功举办

作者:16卓越班 吴泽群时间:2018-06-29点击数: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早上10点30分,文学与传媒学院(以下简称文传学院)2014级卓越中职语文师资培养试验班(以下简称卓越班)结业典礼,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白云校区三教207成功举行。典礼由文传学院职教语文研究中心主任14卓越班班主任蒋颖老师主持,文传学院周卫忠院长、白崇副院长、刘汉光老师全程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有卓越班协同培养院校代表: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陈键校长、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职业能力拓展部副主任语文高级讲师王京娜老师,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语文高级讲师曾宇晓老师。


  活动开始前,蒋颖老师通过PPT展示了14卓越班成员在学习与实践中的成长,也展示了他们的收获和成果,给学院、老师们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活动正式开始后,14卓越班的李佩佩同学和李雨璐同学先后上台发表讲话,对在卓越班的学习和收获进行了总结。她们都表示,在卓越班,她们开阔了眼界、掌握了更多的知识与技能;通过教育名著解读等课程的学习,对于教育知识以及教学技能有了更深的认识。另外,李佩佩同学还呼吁16卓越班的师弟师妹,认真学习,努力并超额完成老师们布置的任务;李雨璐同学则呼吁师弟师妹们勇敢往职教发展,坚持学校“发展职教,引领职教”的理念。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为师生互赠礼品。首先,14卓越班的同学给老师们赠送了礼物,以示师恩永存。老师们也给学生赠送了毕业礼物,祝贺他们顺利毕业。


  表演环节,14卓越班的洪选玲同学演唱了《小幸运》,表示能够加入卓越班是她也是所有同学的小幸运;14卓越班的黄泽慧同学则演唱了歌曲《从前慢》,祝愿大家在未来可以逐渐进步,慢慢地欣赏沿途的风景。紧接着,15级、16级卓越班的全体同学共同表演了串烧大合唱,祝愿师兄师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之后,广东省电子信息技工学校陈键校长上台致辞。陈键校长首先对卓越班老师们付出的心力表示敬佩和感谢,同学们应当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的这个平台,牢记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对14卓越班同学取得的成果陈校长表示肯定和并表达进一步的期望。



  接着,周卫忠院长也上台发表讲话。周院长代表文传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14卓越班的毕业生表示祝贺,也对卓越班全体老师、兄弟院校的校长、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周院长肯定了卓越班同学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对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业之下,保持着对职教语文的热爱并不懈努力的精神大加赞赏。



  最后来到本次活动最重要的环节,院长、老师和嘉宾们为14卓越班的毕业生颁发结业证书,再次对他们表示祝贺,并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14卓越班的同学们接过结业证书,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这是他们对老师们的感谢,也是对自己毕业的喜悦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望。



  活动圆满结束后,院长、老师和嘉宾们与14级、15级、16级全体卓越班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卓越班是文传学院是“旨在培养身心健康,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情感,具备坚实宽广的专业理论基础,教育理念先进,教学技能过硬,具有开拓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尽快适应并有潜力引领中职语文教育的高素质语文师资人才”而于2013年开始组建的,迄今已毕业两届学生。2014级卓越班以其探索、扎实、反思的班风创造了卓越班史上的多项第一:第一次建设并拥有属于卓越班的专用教室;第一次建成卓越班专用图书室;第一次进行教师教育电影鉴赏交流会;第一次协助建成广东职教语文网站并撰写大量新闻;第一次制作卓越班宣传片;第一次协助老师举办学术会议;第一次参加顶岗实习;第一次有学员考取母校的研究生;第一次有学员到技工学校就业;第一次进行了毕业考核等等。在各方面的努力下14卓越班今年的就业率为89.5%,考研录取率为10.5%,继续保有良好的发展势头。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