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林庆老师荣获广东省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 金牌讲师奖

作者:2016新闻2班黎浩然时间:2018-07-08点击数:

7月8日上午,广东省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决赛组委会举办颁奖仪式,代表我校参赛的林庆老师,荣获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本科组一等奖和金牌讲师奖(一等奖前三名为金牌讲师奖)。他为我校和文传学院又赢得一项荣誉。

决赛于本月7日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决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进行,全省共有20名教师参加最后的角逐。

广东省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从四月开始,到七月结束。历时三个月,在省教厅精心组织宣传,各高校积极配合下,大大激发了教师们的参赛热情,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运用了丰富的教学手段,力求在保证课堂原汁原味的基础上,推陈出新。

回顾起本次比赛的历程,林庆老师表示,经过校初赛、校决赛、省复赛、省决赛四轮考验,让他在比赛中不断地理清教学思路,在指导老师的提点下,着眼于每一个细节,反复斟酌改进教学手段,虽过程磨人,但受益匪浅。在比赛中,林庆老师选择了《简历的语言表述技巧》这一个课题,他表示,选择这个讲题,是在综合了自己两方面的优势后做出的选择,一是目前带毕业班,上就业指导课,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二是以前上过基础写作课,而简历本身也是一种特殊的写作,可以借鉴很多共性的讲课思路。

在准备过程中,林庆老师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和支持。他说,能够取得好的成绩,离不开领导、同事、家人的鼓励和支持,离不开老师前辈们的悉心指点,离不开配合课堂同学们的无私奉献,也离不开我校一同参赛其他两位老师的互相鼓劲,在荣誉的背后,始终蕴藏着很多很多更加重要的东西,真诚的友谊、无私的奉献、意志的考验,等等。最后他特别强调,上好一堂课,准备很重要,但更讲求厚积而薄发,在广技师求学的四年时光,丰富而自由的阅读,让他站上讲台,心里有底,感谢母校!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