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18年广东省“当代诗词创作与研究”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

作者:温莹莹 林琛时间:2018-07-12点击数:

  经过大半年时间的筹备,2018年7月9日上午8时30分,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研究生处、文学与传媒学院及珠江月诗词学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广东省“当代诗词创作与研究”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第一教学楼208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开学典礼。 


    祁丽岩副教授主持暑期学校开幕式


  开学典礼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暑期学校项目负责人、珠江月诗词学会会长祁丽岩副教授(弄影)主持。祁丽岩副教授在开学典礼上介绍了本期暑期学校的筹备、招生等情况,并向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各级领导及各位专家学者对本期研究生暑期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研究生处长崔怀林在开学典礼致辞


  开学典礼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研究生处长崔怀林代表学校欢迎学员们的到来,他从生活上关心学员们的需要,鼓励同学们珍惜学校的学习机会,祝愿学员们通过这次的暑期诗词学校学习最终取得丰硕的成果。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周卫忠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肯定了研究生暑期学校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并预祝本期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周卫忠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刘光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教授、珠江月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芙蓉,珠江月诗词学会副会长王建端,以及来自甘肃、安徽、福建等地的诗友、嘉宾和108名暑期学校学员。


  本期研究生暑期学校自招生简章发布后,得到了省内外研究生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招收了省内外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108人,他们是来自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的全日制硕士生、博士生,以及来自甘肃天水市秦州区太京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东江中学等院校的青年教师,其中旁听生50余人。


大合照


  开学典礼结束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领导、嘉宾与本期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学员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本期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师资,得到了各高校和珠江月诗词学会的大力支持。珠江月诗词学会首席顾问彭玉平、魏新河、周燕婷,特邀顾问侯立兵,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珠江月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刘汉光,特邀嘉宾李树喜、赵维江、曾少立、陈楚明、陈建森、梁粤桂、徐其力等受邀担任本届暑期学校的主讲老师。

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为期10天,时间为:2018年7月8日—7月17日。


  链接

  2018年“当代古典诗词创作与研究”研究生暑期学校教学内容:针对诗词的声韵与对仗问题、诗词鉴赏的原理与方法、王国维词学、律诗句法、诗海新潮中的创新、诗词吟诵等方面,进行诗词创作实践以及诗词赏析与批评。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