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赵忠敏博士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作者:18级新闻传播学研究生 薛雅静时间:2018-09-12点击数: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赵忠敏老师主持的课题《宋代谪官与文学研究》成功获得立项。这是继2017年文传学院项裕荣、佘爱春二教授成功立项后的又一次突破。

赵忠敏(1982-),山东菏泽人,本科毕业于济南大学,硕士和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中山大学访问学者(2017年9月-2018年6月)。2013年博士毕业后,赵忠敏老师在文传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从事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他的课题《宋代谪官与文学研究》,以宋朝时期贬谪官员为切入点,结合宋代的思想文化背景,从谪官的生存状况、思想学术、文学创作等多方面入手展开系统论述。在他看来,宋代是中国古代著名的重文之世,但这一时期却有大批量的士大夫遭到流放。在这思想文化背景和贬谪这一特定际遇的影响下,不少谪官在人生境界、学术思想等多方面均发生了重大转变,进而影响到文学创作。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设立于2004年,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鼓励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进一步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的示范作用。据了解,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涉及25个学科,共有来自284个单位的615个项目入围。

30EE0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