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文传学院卓越班文化素质系列讲座第四讲开讲

作者:16卓越班赵佳纯时间:2018-12-14点击数:

  2018年12月12日晚上19:30-21:00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以下简称文传学院)2016级卓越中职语文教师培养实验班(以下简称卓越班)“文化素质讲坛之美育能力训练”讲座(以下简称讲座)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09课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文传学院的蒋颖老师,出席本次讲座的有16级卓越班全体同学。


  讲座上,蒋颖老师首先用“美商”测试题开题,强调“美育就是要把人变成一个有趣的人”,提醒同学们应关注美育训练。接着简单介绍了美育的特点及功用,随后系统讲解了该如何进行美育训练。蒋颖老师认为,美育训练的方法应包括审美个性调研训练、审美能力训练及美育活动设计实施能力训练。而对于中文专业的学生,他建议应以文学审美作为主攻方向。


  最后,蒋颖老师做了一首小诗作为其讲座感言,呼吁同学们用美育唤醒心中的美神。此次讲座,为文传学院卓越班同学进行美育训练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在讲座的学习过程中,卓越班同学都深受启发!



  文传学院卓越班文化素质系列讲座是卓越班品牌建设的新举措,本学期共延请四位在文化素质教育领域既有学术研究又有实践经验的校内外老师作了系列文化素养讲座,讲座内容均是文传学院课程未曾涉及的内容:刘汉光老师的古诗文吟诵为文化素质系列讲座拉开了序幕,何剑文校友的政府部门公文写作把讲座推向深入,陈利群教授的求职应聘能力训练将讲座推向了高潮,蒋颖老师的美育能力训练讲座为系列讲座画上了完满的句号。卓越班同学听过这四个讲座后,纷纷表示,感受了文化的魅力,开阔了学术视野,增进了综合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