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新时代职业教育政策及现代职业教育教学理念—职教语文名师系列讲座2019第五讲

作者:16卓越班谢淑敏时间:2019-04-15点击数:

  2019年4月3日晚18:40,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以下简称文传学院)2016级中职语文卓越师资培养实验班(以下简称卓越班)举办的2019年“职教语文名师系列讲座2019第五讲”(以下简称讲座)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11课室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育研究院专职副院长、广东省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喻忠恩老师,主题是“新时代职业教育政策及现代职业教育教学理念”,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卓越班学业导师刘汉光老师、蒋颖老师、以及16级卓越班全体同学。

 

  本次讲座,喻忠恩老师分别从新时代下的职教改革、职业教育改革的基本方向以及培养工匠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讲述。

 

 

  喻老师认为,要做到职业教育体制的改革,必须淡化政府角色,让企业走在前头。同时改革应“开放”与“放开”两条路同时走。最后,喻老师特别强调了工匠精神在综合素养培育中的重要地位。指出“一个国家的现代化缺乏工匠精神,任何发展都是奢谈”!

 

  讲座结束,喻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踊跃提问。蒋颖老师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以喻老师讲座为起点,注重日常自身工匠精神的培养,做实在人、做老实事,扎扎实实把事情做好。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接收到了当下许多实实在在的职教信息,对于职业教育政策和教学理念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