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王一方博士获2020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决赛特等奖

作者:廖晴 赵微微时间:2020-11-30点击数:



11月29日上午,本年度全校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圆满结束,王一方博士技压群芳,夺得文科类特等奖为文传学院争得了荣誉。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决赛28日至11月29日上午,分别在我校白云校区和东校区举行。大赛自今年11开始以来,各院、部高度重视参赛教师的推荐和选拔工作经过层层选拔,全校共有20位教师被推荐参加决赛,齐聚一堂,精彩纷呈

本次决赛分为理科组和文科组两个组别同时进行比赛,分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值得欣喜的是,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王一方博士凭《文学文本分析方法》课程中的20分钟授课内容,获得本次大赛文科组的特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获得校级优秀组织奖。

决赛现场,王一方老师开展《文学文本分析方法》课堂教学,以诗人李白《宣州谢朓楼饯别校书叔云》一诗为教学文本,深情朗诵,全神融入,摇身变为“现实版的醉人李白”,带领同学们从现实生活的经历去体验诗人李白与友人饯别时的情感,多维度地演绎了文学文本与现实情境的融会贯通生动形象地阐释了“让文学文本在你心里真正活起来”这一学习理念。王一方老师凭借巧妙的教学设计、丰富的教学手法以及扎实的教学功底受到了现场专家评委和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评委老师对各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表现予以肯定,并从备课、授课等多方面青年教师做出点评、提出意见。在观摩中反思,在反思中进步,会场人头攒动,多名青年教师和师范生们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获益匪浅。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本次课堂观摩大赛为各位青年教师和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平台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在一职,其职必举。

文学与传媒学院一贯重视课堂教学,鼓励青年教师积极观摩学习,精进教学技能,让知识在教育的土壤上生根发芽。

 

据悉,文学与传媒学院先后有多位老师获得全校本科课堂教学比赛最高奖:杨建华(2007获首届双语教学比赛一等奖);项裕荣(2008)、刘竞(2009)、白崇(2010)、林琳(2015)、曾洁(2016)获得教学比赛一等奖(未设特等奖)、这次王一方老师获得本科教学比赛特等奖更是为学院锦上添花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