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曾婷婷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古典生活美学学术工作坊

作者:时间:2021-12-16点击数:

近日,应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多名生活美学研究领域知名学者的邀请,我院曾婷婷副教授参加了在上海师范大学举办的中国古典生活美学学术工作坊,并在学术会议上作了《张岱的城市暮夜抒写所体现的生活美学观》主题发言。 

(曾婷婷副教授在做会议报告) 

据悉,曾婷婷副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古典生活美学的研究,尤其对晚明生活美学研究颇有心得,其专著《晚明文人日常生活美学观念研究》受到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刘悦笛教授、复旦大学中文系张宝贵教授等与会专家的一致赞扬,认为是目前国内古典生活美学研究领域做得较为出色的成果之一。另悉,中国古典生活美学学术工作坊于今年九月成立,工作坊由来自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东北师大等高校的十名中国古典生活美学研究者组成,曾婷婷副教授作为岭南地区唯一一名代表入选该工作坊。该工作坊致力于推进美学研究与现实生活的结合,力求为文化复兴作贡献,具有较高的学术与实践价值,接下来将进一步开展系列学术活动推动中国古典生活美学的研究。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