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赴花都区开展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时间:2022-06-18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6月1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副院长林琳、刘茉琳为促进师范生的就业工作,赴花都区走访了邝维煜纪念中学。邝维煜纪念中学的黄润带校长、朱志文主任对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会议上,林琳副院长和刘茉琳副院长对邝维煜纪念中学的环境以及实习生的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调研进展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建议实习生要把在实习中已经学到的各方面知识进行总结、反思。黄校长和朱主任根据他们多年的经验,对实习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边实习边总结,思考身边一线教师沉淀下来的教育智慧,思考如何在教学工作中将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二是要贯彻落实班主任工作,将教学、管理与德育工作相结合,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三是要把在实习中一丝不苟的精神延续到今后的职业生涯中。

现如今对于教师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教师需要具备除了教学以外的各种能力,因此教师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充实和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还需要改变思维定势,在教学上多做尝试,避免教学模式化。

在会谈中,双方表示十分珍惜广师大和邝中的合作,广师大实习生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给予了老师们很大的帮助,邝中表示欢迎有更多的师范生来邝中实习。

据悉,邝维煜纪念中学创建于1994年,是香港爱国同胞郭邝肖卿女士以新鸿基地产郭得胜基金会的名义,捐资3800万港元,与花都区政府共同投资兴建的一所完全中学,是花都区老百姓家门口的品牌学校,高考、中考多年来一直获广州市和花都区一等奖。2006年被评为广州市一级学校,2007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2008年被评为首批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学校以“向美而行,激励生命”的办学理念,体育、艺术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先后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第四批艺术特色学校等,学校将继续围绕这一办学理念,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020级学科语文研究生 付晓晴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