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薪火相传,匠心筑梦——记会元学校与广师大实习生实习期满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2-06-17点击数:

2022年6月17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到黄埔会元学校进行硕士生实习期满验收,并与实习单位师生开展座谈。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会元学校的王建萍校长、朱慧敏主任、苏木鸿老师、张晓琴老师、邱成成老师以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林琳副院长、佘爱春副院长、朱华英老师与全体实习生们。

座谈会的伊始,会元学校团委书记苏木鸿老师进行发言。苏老师代表会元学校对全体的实习生表示衷心感谢,实习的三个多月里,实习生们组织且参与了多项活动,他们勤奋苦干、乐于探究的精神风貌给会元学校师生们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与启示。

张晓琴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进行发言。张老师对实习生们的付出表示了肯定,在实习期间,实习生们虚心好学、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不断成长进步,让老师们感到欣喜又安慰。此外,张老师还提出“厚实、扎实、朴实”,对实习生们三个月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她希望实习生们能够继续保持对教学的热情,带着对老师这份职业更加真实与深层的理解,不断进步,阔步前行。

接着,两位实习生代表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实习感想。他们对实习学校及各位领导和老师都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进步和收获以及对未来教师职业生涯的期待。

(实习生发言)

然后,会元学校王健萍校长作总结发言。王校长坦言教育归根结底是关于修养的事业。作为一名教师,保持乐观的心态,做到心中有爱,心中有学生,便能够带出每位学生的色彩,与学生们一同进步。

(会元王校长发言)

座谈会的最后,广师大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与老师均对会元学校给予实习生工作上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各指导老师耐心的指导、课后细致的评课下,实习生们的教学能力得到了成长,九位实习生的进步离不开老师们的辛苦栽培。

实习总结会在期望与不舍中结束,实习是每一个师范专业学生转换角色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必经阶段。实习期短,人生路长,实习的结束是终点,更是崭新的起点。希望每一位实习教师志存高远,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梦圆教坛

 

/20级学科语文硕士 欧阳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