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2019级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时间:2022-07-06点击数:

为推动毕业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检验学生教学能力的强弱,7月1日晚上,文传学院在白云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文传学院佘爱春副院长、贺根民教授、各班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出席大会。

会上,首先由贺根民教授布置实习工作。贺教授依次介绍了本次实习的目的、实习内容、考核评价方式等情况,并指出教育实习可以弥补专业知识的不足,促进专业知识的运用与实践,强化对教师职业的认同,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完成规定的实习任务,在岗位上发扬风格,展现自身特色。

随后辅导员林庆老师就师德师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自身教学技能提升、可迁移性技能培养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一一提醒,他指出教师职业的特殊性赋予了其较高的道德期望值,不仅要遵从职业准则,还要遵守道德红线,做一名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师典范。

最后,佘爱春副院长从召开线下动员大会的目的、教育实习的要求、集中教育实习的意义等方面作了总结发言。指出集中实习强调团队意识,同学间要互相鼓励、相互促进,积极参与学校安排的各项教研活动,充分锤炼自身品德,提升教学技能;同时要求学生高度重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以平常心对待实习,学知识、学技能、多听课、多请教,在团结奋进的集体中凸显自身的特点,从实践中学以致用,确实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展现出广师大学生风采。

除了召开线下动员大会外,学院的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三个专业,因部分学生已离校也分别召开了线上会,对实习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与安排。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撕开了实习的神秘面纱,为同学们了解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实习的内容与要求、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等指明了方向,为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