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台北艺术大学李道明教授开讲“电影导演概论”

作者:黎浩然,李锦龙时间:2017-05-03点击数:

    5月2日晚,由文学与传媒学院、科研处、校团委联合主办的迎校庆系列讲座之“电影导演概论”于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04报告厅成功举办。主讲人李道明教授台北艺术大学电影创作系主任,他曾担任香港国际电影节台湾金马奖法国Cinema du Reel国际纪录片影展等国际评审

 

李道明教授正在做报告

“你想当导演吗?”李道明教授用这句话开始了他的讲座。

 

接着李教授从导演的职责、古典(好莱坞)电影文法、古典(好莱坞)三幕剧电影结构、三幕剧电影结构的变形、非三幕剧电影结构、剧本分析、摄影机镜位设计演员走位安排、电影风格、新好莱坞电影风格、艺术电影风格共十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讲解电影导演的相关基础知识谈吐风趣幽默,讲述深入浅出,就算许多没有接触过专业知识的同学也听得津津有味。李教授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脱口而出,同学们一次又一次恍然大悟,原来以前弄不清楚的概念竟是如此简单。讲座期间突发停电意外,李教授镇定自若临阵不乱径直走向第一排,面对几百位同学继续讲座。后来李教授的声音都渐渐沙哑了,同学们亦感动爆发了雷鸣般掌声。

 

讲座现场

 

在讲座的问答环节里,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李教授简而有力又不失风趣地回答得到了同学们的欢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回答“到底是毕业以后直接去实践好还是考研会更好?李教授道:“我没有标准答案,我只是鼓励你多经历人生。至于经历人生是去工作还是读书由你来决定!” “电影导演概论”讲座完美落幕!同学们还感到意犹未尽。校庆60周年之际,将会有更多讲座在等待着大家。

 

 

合影留念

 

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周卫忠教授主持。出席此次学术讲座的还有刘光磊老师孙墀老师杨希英老师王梅老师王汀若老师等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