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专注经典国学,融通语文教育—职教语文名师系列讲座2019第六讲

作者:16卓越班陈彦颖时间:2019-04-12点击数:

  2019年4月3日晚18:40,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以下简称文传学院)2016级中职语文卓越师资培养实验班(以下简称卓越班)举办的2019年《职教语文名师系列讲座2019第六讲》(以下简称讲座)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11课室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郑国岱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卓越班导师刘汉光老师、蒋颖老师以及16卓越班全体同学。


  本次讲座,郑国岱老师从案例分享、理论思考与课程建设三个方面探讨了国学教育的重要性。讲座期间,郑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对国学教育的体悟。除此外,郑老师还谈到了国学课程建设的具体框架,并结合北京市中考题目再次强调学习国学的重要性。

 


  对待国学教育,郑老师有属于自己的理论思考。当下国学教育存在的问题有哪些?内涵应该如何定义?这些老师都用简洁的课件呈现在同学们眼前。郑老师在讲座中还谈到个人的坚定理念,一句“大学者,立大志,做大事”振聋发聩。讲座临近尾声时,蒋颖老师总结,今晚的讲座是一场具有君子气息的讲座。同时,郑老师还不忘用殷切的话语督促学生们认真研读经典。

 


  讲座结束后,16卓越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颇多,亦充分认识到阅读经典的重要性,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