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中职语文教育大有可为—职教语文名师系列讲座(四)圆满结束

作者:16卓越班周子愉时间:2019-03-28点击数:

  2019年03月27日晚18:30-20:30,职教语文名师系列讲座第四讲在三教111课室成功举办,该次讲座由16级卓越班酱油组主办,主讲老师是来自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的王京娜老师。同时,卓越班的刘汉光老师、蒋颖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讲座。


  王老师教学成就丰硕身兼多职,同为语文高级讲师、高级职业指导师、户外拓展培训师等。作为为数不多同时拥有从事普通语文教育及职业语文教育经历的教育者,王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中职语文教育教学”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王老师从职业教育、语文、中职语文、中职语文教师成长几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中职语文教育教学。王老师指出,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现代,职业教育被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而中职语文在现状而言,拥有着大有可为的前景。接着,王老师从领导角度、个人角度、学生角度、自我角度四个方面分享给同学们关于中职语文教师的成长指导。最后,王老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基础,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分别是:从严治教,迎难而上;见机点拨,常抓不懈;能力全面,永葆青春。这几点建议凝聚了王老师多年的经验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提问环节,卓越班的同学们踊跃发问,从中职语文发展前景到班级管理方式以及语文的学科价值,王老师热情解答,补充了很多额外的教育观点。热烈的提问过后,蒋颖老师进行了发言,他盛赞此次讲座的内容丰富,向同学们强调了“成为应该成为的人”的成长理念。随后他代表卓越班的全体师生为王老师颁发了开设讲座证书,以表达同学们衷心的感谢。


  聆听了王老师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十分接地气,充满了中职语文的现场感,为卓越班同学进一步探索职教语文教育教学规律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