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正文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院招收“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作者:时间:2013-06-18点击数: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2013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3〕20号),我校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代码:050106 应用中文方向)招生简章如下:

一、报考条件

2010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在职业学校从事2年以上教学工作的在职教师,或在省、地、市级职教教研室(研究所)从事3年以上教研工作的研究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招生人数:

共30人。

三、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1、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①、《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全国联考,时间为2013年10月27日上午8:30-11:30,地点为考生网报时选择的考点。达到我校规定的GCT成绩的考生可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和政治理论考试。参考书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②、《专业考试》(笔试)。由我校文学院自主命题。参考书目:《中国现代文学史》(1917-1997)朱栋霖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③《政治理论考试》。由我校自主命题。参考书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高等教育出版社。

2、专业面试

由我校文学院主持。考核考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四、报名方法

(一)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1、网上报名。

考生于6月20日~7月10日登录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按网站说明和要求报名,生成并打印《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2、现场确认。

考生于7月12日~15日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和《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指定的现场确认点进行确认,缴纳报名考试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考生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不能更改。

广东省现场确认点为:

①广州市五山华南理工大学西湖厅2楼;②广州市解放北路桂花岗东1号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文科楼大厅;③深圳市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文科楼H3-101。

现场确认点每天工作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

(二)准考证下载

考生于10月17日后可在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下载准考证。

五、资格审查

(一)考生自审

报考者网上填报信息前,应对照报考条件进行资格自审。因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不能被我院录取者,责任由考生自负。

(二)招生单位审查

GCT考试成绩达到我院复试要求的考生(名单届时由我院研究生处公布)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的《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将该表与学历和学位证书一并提交我校研究生处申请资格审查,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六、录取

录取分数线由我院自行确定,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七、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及学习年限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学员的中文应用能力(不局限于“现当代文学”)。

培养方式:授课时间一般为寒暑假、五一、十一等假期,实行学分制。

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特殊情况可延长。

八、学位授予

凡按照教学计划和有关规定,修完全部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符合申请硕士学位条件者,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可向学院提出申请硕士学位。经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合格后,可授予相应专业的硕士学位。

九、培养费用

每年按时缴纳8000元;三年合计:24000元。

十、联系方式

(一)研究生处

通信地址: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研招办(办公楼614)

邮 编:510665 E-mail:gsyzb@gdin.edu.cn

联 系 人:庄老师 黎老师 联系电话:020-38256458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研究生处主页:http://www4.gdin.edu.cn:8080/yjsc/web/

(二)文学院:020-38265687,13725359718 劳老师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