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正文

“我与老师面对面”就业指导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2-03-19点击数:

我院于2022年3月18日开展了“我与老师面对面”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活动正在陆续开展,目前已覆盖毕业生100多名。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莫贤棠老师及各毕业生代表。为引导毕业生们正确看待当前的就业局势,莫贤棠老师就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为毕业生们讲解了就业政策并在面试技巧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了帮助。莫老师精准指导就业,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夯实基础。

就业问题

通过毕业生代表反馈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莫老师了解到毕业生们主要存在以下三个问题:

一、就业技能不足,缺少锻炼次数;

二、受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严峻,导致在不同招聘及完成论文报告的分配时间上难以权衡;

三、未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缺少就业信心。

相关建议

随后,莫老师针对以上的问题给出了相关的七条建议:

一、多渠道了解就业信息,做到先择业再就业。

二、积极提升职业技能,把握每一个就业机会。首先,毕业生应准备2—3份简历,重点突出相关经历和成果,向多方投递,把握机会;其次,转变就业观念,不要自己设限;最后,了解就业政策,把握时间节点,规划好职业之路。

三、主次分明,合理安排时间,使就业择业与论文报告的完成有序进行。

四、目前考研形势严峻,建议先落实就业,不轻易二战。

五、调整就业预期,摆正就业态度。可以提前联系代课学校,率先积累实战经验。

六、考虑多种形式就业,例如三教一扶和入伍。

七、梳理就业信心,做到有信心,有底气,不气馁。

最后,莫老师给予了毕业生们一句话:强大内心,不轻易言败,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每一次历练中,实现成长与蜕变。在此,祝愿各位毕业生们能走好职业之路,追逐梦想,不负韶华。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