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正文

第八期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之“特殊就业”经验分享会——“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山区计划”公告解读与备考

作者:时间:2022-04-09点击数:

为了帮助我院学生了解“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山区计划”的相关信息,收获备考技巧,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多种形式就业,我院于2022年4月8日晚上20:00至2130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第八期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之“特殊就业”形式经验分享会——“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山区计划”公告解读与备考。

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毕业生李恒宇师兄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李霞师姐和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梁惠婷师姐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辅导员莫贤棠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李恒宇师兄从三支一扶的简介内容、政策待遇以及公告解读三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三支一扶的相关内容,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三支一扶的相关政策内容。同时,师兄还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分析考试大纲,清晰考试方向,积极练习题目,摸索出题规律。

李霞师姐首先为我们介绍了西部计划的主要简介,包括主要内容、工资待遇、优惠政策等。其次,师姐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加深自己对西部计划以及对服务地或服务项目的了解,以便从容应对面试。最后,师姐提到了自己参加西部计划的原因——“因向往而来,因热爱而留”,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西部计划,开拓眼界,丰富人生。

梁惠婷师姐主要从山区计划中的乡村教师计划一支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乡村教师计划的简介内容、招募条件及要求。其中特别提到,参加乡村教师计划需要良好的适应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以积极向上的态度为乡村教育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师姐还为我们提供了乡村教育计划的报名方式和流程,分享了面试的相关注意事项等。

本次“特殊就业”形式经验分享会的召开,推动本院学子更好地解读“特殊就业”的相关公告政策,进一步加深对“特殊就业”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明晰形势,科学备考。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鼓励我院学子走向基层,服务基层。为此特邀往届优秀的师兄师姐解读“特殊就业”的公告政策,分享相关经验和技巧,助力本院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青春。

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交流会中进一步加深对“特殊就业”的认识,汲取和收获师兄师姐的经验技巧,乘风破浪逐梦青春,砥砺前行筑梦基层!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