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育人 正文

资助宣传大会暨新组宣委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18-12-18点击数:

资助宣传大会暨新组宣委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2018年9月29日下午5点,助学服务中心在三教207教室举行了资助宣传大会以及新任组宣委培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助学服务中心助理以及各班新组宣委等人。 

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即部门介绍、招新宣传以及对新上任的班级组宣委进行培训。首先助学服务中心助理长严琳同学上台介绍了部门的性质以及部门的日常工作和一些特色活动。助学服务中心是以落实资助政策,助力学子成长为主旨,努力让国家、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资助政策落实到地并帮助到有需要的学子的同时,引导学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懂感恩”“识诚信”的校园氛围的一个部门。部门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审核国家三金、处理各种文档资料、负责助学贷款工作、策划志愿活动、宣传资助育人活动等。助学服务中心的一些特色部门活动有“读书分享活动”、“阳光外传志愿服务活动”、“真人图书馆”等。最后,严琳同学表示,助学服务中心将在下周二进行招新,助学服务中心非常需要新鲜血液的加入,因此非常欢迎在场的各位组宣委的加入,同时也希望组宣委们能够动员班上的同学积极前来参加招新面试。

在助理长介绍完部门后,曾担任过班级组宣委的助理范秀青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工作经验。回顾过去一年中工作的各方面,范秀青同学重点提到了在工作上要做到“三心”。所谓的“三心是指专心、耐心、细心。助学服务工作的工作过程是非常繁琐且枯燥,没有台面上的风光,只有背后的默默检查校对表格信息。如果没这“三心”,是很难完成好助学服务工作的。范秀青同学作为新上任的助理,也对接下来新的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如下希望,希望新上任的组宣委认真完成好布置的任务,在提交资料前做好检查工作。最后,范秀青助理对助学服务中心的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

分享完工作经验后,新上任的另一位助理梁绮雯同学对未来一年工作的主要任务以及注意事项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回答了组宣委们对未来工作的疑难疑点,为接下来的工作顺利开展做了准备。

最后,所有参会同学合照留念。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接下来的部门招新工作做好了宣传;当然最重要的是让新上任的班级组宣委对自己将要接触到的助学资助工作有了一个更好的了解。同时,也让助学助理和组宣委的联系能够变得进一步紧密起来,为以后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