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书记院长为河源校区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时间:2022-05-07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6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贵、院长项裕荣为河源校区学生上思政课,学院部分系主任、辅导员一同出席

李双贵首先为同学们送上青年节的诚挚祝福,她以“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为题,从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和建设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青年在不同历史阶段的使命担当,列举各时期杰出青年人物故事,激励广大同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好专业本领的基础上,提高素质,全面发展,勤于实践,做奉献社会之人。最后,李双贵强调,每一代人都每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人要提升自我的价值定位,主动联系国家命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院长项裕荣以“奋斗新青年,弘扬新时代,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题讲授思政课。项裕荣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尤其提到了令自己难以忘怀的第一次党课,并由此展开,用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最后,项裕荣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交流、多领会,及时记录能直击内心深处的想法,课下多和师长朋友进行探讨,碰撞出灵魂的火花,从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中国文学系主任邹晓霞也和同学们作了分享。邹晓霞通过讲述个人求学和担任大四班主任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的建议,希望同学们“以终为始”,制定不同阶段的目标,早规划、早准备,把握机会,衔接好“学涯”与“职涯”。

课后,学院领导老师一同走访了学生宿舍,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线上教学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大家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就学习状态、学习效果、课余活动、宿舍文化建设问题给予建议和解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思政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走访调研落到实处,十分暖心。通过本次活动,强化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更加清楚认识到自身的角色定位,并坚定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文学与传媒学院 罗春华)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