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加强党员廉政教育 ——文学与传媒学院往番禺廉政教育党员活动

作者:时间:2018-11-17点击数:

11月16日,我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到番禺区宝墨园廉洁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加强党员廉政教育”的党员活动。

    宝墨园建于清嘉庆年间,园内的包相府庙,是为颂扬龙图阁直学士包拯而建,清末民初增建宝墨园。后荒废,现重新修建,门前两幅工艺精湛的民间砖雕,分别为包拯怒铡陈世美与包勉的故事。“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宝墨园也是以包拯正直清廉等历史题材为背景的主题公园。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工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据悉,2008年宝墨园被广州市纪委命名为“广州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充分挖掘宝墨园的历史文化底蕴,制作“包拯清正廉明系列故事长廊”、“包公廉政语录长廊”、“包拯判案系列故事长廊”、“中国历代清官文化长廊”等文化景观,与宝墨园原有包公清官文化人文景观相互映衬,廉政文化内涵日益丰富。此次被省纪委命名并挂牌后,宝墨园将更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教育传承的引导和示范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提供重要平台。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