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18-05-26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文学与传媒学院各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了民主生活会。

文学与传媒学院传媒教工支部于2018年5月10日下午在校本部文学馆召开教工大会。会上,各位传媒教工支部成员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和关于马克思诞生200周年讲话。然后强调了这次学习的重要性,并且分发相关学习材料,共同分享学习体会。2018年5月15日,写作与党政办支部在一教421进行了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的生活会。期间邓凯文同志谈到做为一名辅导员,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可以从马克思的个人传记切入,引导学生了解马克思追求真理的一生,了解他勤奋努力、不向贫困、苦难低头的一生,从这种较为感性的角度来激发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进而更有动力去了解和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现当代与新闻教工支部和古典与文艺支部分别于2018年5月17日,2018年5月19日在郭小冬文学馆召开学习习近平北大重要讲话精神的民主生活会。经过此次民主生活会,教工党支部同志们都对习近平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学习和深入了解。

2018年5月22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校本部一教401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纷纷发表各自看法。张展镁同志认为,身处竞争日益激烈的新时代,应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其他同志也从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和青年一代的做法等角度出发,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会议最后,研究生党支部表示还将继续保持发言讨论模式,积极探索组织生活会形式,争取更好激发支部活力,为研究生做好服务工作。

2018年5月23日晚上八点,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会会议于文传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微信交流群举行。党员们依次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发表看法及讨论。有党员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悟真理、勤实践,不仅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更要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经过每个人的发言后,最后戴璐同志总结了本次会议:坚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必修课、基本功,练就思想境界和理论素养,提升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

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18年5月20日下午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活会。在本次生活会上,每个党员都发表自己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后的心得。具有代表性的有以下两个同志的发言,蔡志胜同志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我们必须负责地、科学地学精悟透马克思主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做一种生活习惯、当做一种精神追求。杨文迪同志提到在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的中国实际和实践相结合,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18年5月21日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首先,先对习近平在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所作的讲话做简单的介绍,然后各位党员同志展开了自己的心得分享。范楚悦同志认为当代年轻人要不忘初心,将心中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转化为脚下的力量,将信仰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自觉。同时分享了《社会主义的明灯——纪念马克思200周年诞辰》和《马克思的200周年丨伟大真理永放光芒》两篇微信推文和大家共同学习马克思的伟大之处。接着,宁钰燕分享了关于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PPT,PPT结合时代特色,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除了上述同志,其他同志都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认识,同时将个人学习的关于此次大会的相关资料分享出来。到会同志都说出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第五党支部于2018年5月25日下午在三教106课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这次生活会不仅有充分的前期准备,而且效果显著。会上,先是对习近平的讲话精神进行解读研讨和探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武装成员思想。然后进行主题探讨,通过讨论,大大增强支部成员的互动感和对这次讲话精神的吸收度,使支部成员的思想活跃起来。最后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到了差距,统一了思想,增进了班子成员之间的了解、相互支持和信任。本次学习在思想上达到了高度的统一,思想上有了深层次的进步。

各个党支部通过不同的方式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对我们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都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