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2019年秋季思政第一课

作者:时间:2019-10-03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学生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学生爱国爱校,争做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和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广师大党委〔2019〕21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举办了秋季思政第一课,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大学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  爱国爱校,青年有为——书记思政第一课

2019年9月25日上午10点整,文学与传媒学院在白云校区三教107课室召开了秋季书记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白雪飞书记、18级辅导员王思民老师及刘洁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白雪飞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为引入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期望:

(一)  有一颗同祖国人民共进退的中国心

白书记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恪守正道,厚积薄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二)  要有一种敢于同命运抗争的精气神

希望同学们学会坚强,要有百折不挠的坚韧,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的勇气,要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能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三)  做一名不断追求卓越的文传人

为个人的梦想奋斗,是快乐的;为家庭美好奋斗,是幸福的;为国家富强奋斗,是伟大的。这对于个人,是人生出彩,这对于学校,是梦想绽放;这对于国家,是伟大复兴。

 

二、  香港“反修例”事件与当代大学生的价值立场——院长思政第一课

2019年9月27日上午10点整,文学与传媒学院在白云校区三教209课室召开了2019秋季院长第一课,学院院长周卫忠院长、18级辅导员王思民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周院长以“颜色革命背景下的香港‘反修例’事件与当代大学生的价值立场”为主题,以香港‘反修例’事件的缘起演变为主线,从政治冲突、游行示威、暴力冲撞等事件阐释出“反修例“事件的颜色革命特征。并由此对同学们提出了3点希望:

(一)  大学生应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坚定不移地坚持“一国两制”和基本法。

(二)  认清乱港分子充当美国颜色革命棋子的实质。

(三)  当代大学生应有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

坚决反对香港暴乱,不以任何形式同情和支持香港暴乱分子;理性对待香港大学生,尊重、解释、沟通、平等、关心 引导他们爱国爱港;努力学习,以行动支持爱国爱港的群众;自觉为维护祖国的统一、独立、完整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工作、奋斗。

 

三、  深受鼓舞,催人奋进

秋季思政课后,同学们都感慨良多,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定不会辜负书记和院长的殷切希望,在新学期里,将以新时期大学生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以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自我,以青春追梦人的姿态奋力前行,不辜负祖国、人民对自己的期盼。作为中国青年,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热爱伟大祖国,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克服艰难险阻,做好每一项工作,炼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九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