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文传学院党委与校办党支部 组织党员赴广东省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2019-11-09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11月7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与共建支部校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展共建学习与交流活动。

 参观活动的党员首先在一楼大厅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完毕,党员走进一楼参观“焦裕禄精神展”。跟随讲解员的指引,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内涝、风沙、盐碱)的震撼场景,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诠释了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两袖清风的一生。在展厅的每一处,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或神情凝重,深切感怀焦裕禄的崇高品质和奉献精神的同时大大发了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公仆情怀以及“敢教日月换新天”奋斗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


B8A9D


 随后,全体党员到档案馆三楼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本展共分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责任、践行宗旨、从严治党等五个专题。现场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有关主题的档案征集、保管、整理、利用和宣传等方面的具体过程与成功经验,以及每份档案背后关于党的动人故事。参观的党员们无不感慨我们党从成立初期到发展至今的艰辛和不易,也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发展历程的伟大和光辉。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参观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文传学院党委、校办党支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