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汉语言学 语言学教研室 正文

刘琼竹副教授

作者:时间:2020-11-30点击数:

刘琼竹,女,1962年5月3日出生,汉族,籍贯湖南,无党派群众,副教授职称,中国修辞学会会员,广东省语言学会会员,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中文系语言教研室主任。

    自1984年7月于湘潭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一直在高等学校中文系从事现代汉语及其相关课程的教学科研工作,其间曾分别到南开大学、暨南大学、复旦大学等高等学府进行脱产进修或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汉语语法和修辞,先后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现代汉语、现代汉语口语、现代汉语修辞学研究、中国语文现代化研究和计算机应用基础等,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含全国社会科学核心刊物)上发表《数量名主语句的句法分析》《数量名主语句的语义语用考察》《略论汉语教学中的规范意识和标准意识》等专业论文10多篇,参编《新编修辞学》教材、论文集《汉字书同文研究》等3部。多次获得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及院教学质量优胜奖。


上一篇:尹世英副教授
下一篇:胡海琼副教授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