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19年广东省影视创作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作者:刘光磊时间:2019-05-28点击数:

随着影视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国家相继出台《关于促进广播影视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发展我国影视动画产业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具有强劲推动作用的引导及支持政策,我国的影视创意制作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龙头,国民经济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发挥着十分重要作用。影视制作产业的飞速发展也对创新创意型、应用型、高素质、技能型影视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因此研究生暑期学校依托强大的教学科研团队,高档次的实践基地,集中时间和精力培养适应我国影视创意产业需要的集创新、创意、制作、服务于一体的素质全、层次高的人才,服务于我国影视文化产业的现实需要。

 

一、举办单位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广东广播电视台

二、举办时间

课堂授课:2019年7月10日—7月17日(7月9日为报到时间)

实地考察:2019年7月18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奥飞动画传媒有限公司。

三、举办地点

课程授课: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本部

拟考察单位: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奥飞动画传媒有限公司。

四、专家团队

(一)项目负责人

刘光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广播电视学与数字传播硕士研究生导师,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

(二)授课专业教师

廖宝振,广东广播电视台综艺频道常务副总监、国家一级导演、广东南方之星影视节目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中圣,国家一级编导、广东省舞蹈家协会理事,广州市舞蹈家协会理事;

李俊良,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传媒系主任;

刘苗苗,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教授、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博士;

孙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教授、主任记者,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负责人;

王慧敏,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耿英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

朱栩增,网易资深创意设计总监;

林志权,广西南宁33电影工作室创始人,青年纪录片导演。

五、招生对象及拟招人数

招生对象:国内外高校在读电影学、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学、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艺术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及优秀本科生

拟招生人数:45名(广东省以外高校15名)

六、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请报名者下载2019年广东省影视创作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393353198@qq.com,邮件主题请按照“暑期学校+学校+姓名”的格式命名。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73

七、录取

报名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择优录取,并于75日前确定录取名单。一经录取会以电子邮件或短信平台的方式通知学员本人,并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站进行公布。

八、授课及结业方式

暑期学校采用专家专题报告、讲座和学员小组交流研讨、影视创作基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

学习期间将结合学员的课堂发言、小组讨论、学习总结等方式进行,同时参考学员在暑期学校期间的学习态度、出勤率等表现。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需全程参加,并于2019年7月30日前提交影视创作学习报告(约3000字),发送至393353198@qq.com

九、学员待遇

1.免收资料费、学费。

2.在读全日制研究生统一免费安排在我校校本部学生公寓住宿(六人间,备有电扇,洗浴设备,无空调和网络,需自备席子、被褥、蚊帐等基本个人生活用品)。主办方为正式录取学员提供一日三餐(上课时间就餐地点为校本部食堂)。

3.免收实地考察费用(包括伙食)。

4.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学员报销其所在学校至广东广州的往返硬座火车票或汽车票。

5. 在职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不享受主办方提供的各类补助,路费和食宿费等费用自理。

6. 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本科学生,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要求的,优先进入复试环节。

十、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665

联系人:陈节、刘洁

联系电话:020-38265687,13450462858,13781309037

邮箱:393353198@qq.com

       附件1:2019年广东省影视创作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报名表.doc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