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未来可期——记文传学院东莞南城阳光五小实习教师欢送会

作者:时间:2022-12-22点击数: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传学院2019级中文系的五名实习生为期十六周的实习生活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2022年12月15日下午,南城阳光五小召开广师大实习生欢送会。阳光五小陈进副校长、罗伟杰主任、语文科组长朱咪咪老师及各位指导老师和全体实习生参加此次欢送会。本次欢送会由朱咪咪老师主持,

会上陈进校长首先对实习教师的工作表示肯定,感谢各位实习老师在实习期间对学校工作上的帮助与付出,高度赞赏了实习老师在实习工作中勤奋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素质表现。同时对各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赞扬和感谢。最后陈校长希望实习老师们不忘初心,吸取和总结实习期间的宝贵经验,并祝贺各位实习老师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随后,罗伟杰主任对实习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对实习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肯定了实习老师们在教学和工作上的成果,并对实习老师寄予厚望,希望实习老师们可以保持初心,虚心求教,在这段珍贵的实习经历中总结出经验和方法,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期待未来能有机会一同并肩作战。

实习小组长黄伟霞也代表本组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她代表实习小组感谢校领导给予的宝贵的实习机会,并向校领导以及指导老师进行衷心的感谢。其次,她将本小组在实习期间的工作汇报给实习学校领导,如进行班级管理和教学、参与实习学校疫情防疫工作,成为南城街道班主任专业能力比赛、实习学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以及优秀家长学校评比的工作人员之一,实习小组在积极参与的各类活动中,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处理事务的能力,获得了长足的进步。最后,她代表小组再次感谢校领导给予的宝贵实习机会,并向校领导以及各位指导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

会议最后是颁奖仪式,第一项为“抗疫先锋”颁奖。在为期近4个月的实习过程中,实习小组全体成员多次积极参与实习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乃至社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贡献,实习小组个人荣获“抗疫先锋”的荣誉称号。奖状由陈进副校长统一颁发,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第二项是“优秀实习生”奖项的颁发。实习小组在实习期间勤恳踏实,认真负责,能够做到认真且高效地完成指导老师乃至校领导安排的任务,获得了各位校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为此,阳光五小罗主任为各位实习生颁发“优秀实习生”的荣誉称号并合影留念。

在为期近4个月的实习过程中,实习生体验了从学生身份到教师身份的角色切换。在专业素养、教学工作等方面受到学校教师和学生的一致认可,锻炼了教育教学技能,收获良多。未来将继续不忘初心,扬帆起航!

撰稿人:黄伟霞、甘晓洁、陈诗慧、梁颖盈、官媛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