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国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时间:2022-12-26点击数:

日前,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执委会公布了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及“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比赛结果。我院共有2人获奖。在“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我院刘汉光老师的作品《屈大均<壬戌清明作>讲解》荣获大学教师组一等奖。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我院李雯雯同学的作品《兰亭集序节录》荣获硬笔类大学生组优秀奖。

据悉,本次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旨在激发社会大众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旨在深入挖掘中华经典诗词中所蕴含的民族正气、爱国情怀、道德品质和艺术魅力,引领诗词教育发展,弘扬时代精神。我院师生在本次大赛的汉字书写中深刻感受到了汉字的魅力,提升了对汉字书写的积极性。师生们也在诗词讲解中领悟了诗词蕴涵的深意,讲述了诗歌的传奇。

恭喜以上获奖的老师和同学。愿文传学子都能在笔墨间绽放文化之花,在诗词讲解中领悟经典之意。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 李雯雯作品《兰亭集序节录》

作者:文传学院彭欣然、周泽铭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