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我院举办语言学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1-09-28点击数:

9月19日,当代著名方言学家、中国语言文学二级教授林伦伦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沙龙活动。针对我校汉语言文字学专业老师提出的学术研究上的问题,林伦伦教授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林伦伦教授认为,语言文字学的研究应该紧扣时代脉搏,与国家的宏观政策相结合。例如《诗经》的研究应当立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增强人民大众的文化自信为重要目标,将研究成果运用到中小学语文教学中,服务于社会。另外,随着全国汉语方言研究的深入开展,单点的语言调查已很难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与此同时,当前普通话的推广对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仍然具有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开展汉语方言研究以及调查少数民族地区的语言生活时,需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语言研究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助力新农村建设。

沙龙活动由我院汉语言文字学学科带头人李冬香教授主持,我校语言学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汉语言学系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