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李贺编辑做客“广师文传大讲堂”谈《纸媒走向全媒体的文化报道》

作者:时间:2022-11-25点击数:

2022年11月20日上午,《南方日报》文体新闻部主任,李贺高级编辑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从纸媒走向全媒体的文化报道”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佘爱春教授主持,《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编审潘亚莉进行评议。

李贺老师先是介绍了在纸媒转型的背景下,南方周末通过运用一系列的数字技术创办了南方日报的多个板块来应对互联网时代对纸媒的冲击。接着,李老师通过一系类的案例来介绍了在报纸时代如何办文化专题,如《2012年中国纪录片的春天来了》、《天价拍品真的货真价实吗?》。以及介绍了《南方周末》近一年以来主办的一些文化策划活动,《岭南记忆——走进广东粤剧》等。 再者,是对于南方+APP的一些版面介绍,手机APP版面主要包括文化、娱乐、体育、非遗等五个频道。此外,还介绍了在报纸转型胡背景下全媒体报道的相关状况。

评议专家潘亚莉认为,李贺主任的报告向我们提供了传统纸媒如何以积极的姿态融入新媒体环境的路径思考。同时,报告中呈现了许多精彩的文化报道精品案例,从多角度切入为大家带来有关问题意识、时效性、多样性、以及受众的共鸣点等的讨论。从中我们可以围绕如何讨论学术问题与实践问题以及研究的方式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最后,佘爱春教授对李贺院长以及潘亚莉副编审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


专家简介:

李贺,南方传媒学院执行院长,南方报业集团高级编辑、南方日报文体新闻部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广州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从事报纸文化副刊30年,创办并主持南方日报名牌“文化周刊”。历年获中国新闻奖、中国副刊奖金奖、广东新闻奖一等奖、广东副刊一等奖等奖项。著有个人散文集《从故乡到远方》。

撰稿人:伏康佳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