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本科教学 卓越语文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中师卓越班教育见习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时间:2023-06-21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技能,2023年6月19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卓越班同学到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江高校区)进行教育见习。参加此次见习活动的有: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罗锐主任、我校文传学院2021级中师卓越班班主任王一方副教授、文传学院2021级学科语文硕士张恩豪、谢婉莹以及2021级本科中师卓越班34位同学。

见习活动包括听课、评课、参观讨论三个环节。首先,在罗锐主任和王一方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旁听了我院2021级学科语文硕士谢婉莹同学讲授的语文写作课。

随后,卓越班师生和罗锐主任移步庸伯书院进入评课交流环节。见习成员积极地就课堂教学内容表达了自己看法和疑惑,21级学科语文硕士张恩豪和谢婉莹作为六十五中的实习生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心得,他们建议同学们在实习前做好教学规划,熟悉教学内容。同学们分享结束后,王一方老师从教学内容的逻辑性和严谨度两方面对课堂提出专业性建议,并勉励同学们大学期间须不断夯实专业知识。

最后,罗锐主任对本次见习活动进行总结性发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线教学的实际情况,并给予同学们就业准备方面的建议。此次见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师范工作的了解,为提升个人专业素质提供了有力帮助。

据悉,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是我校优秀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贯通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本科、研究生层次培养。2021年10月与文学与传媒学院签订共建学科语文研究生校外实习基地协议;2022年6月8日获批我校校级学科语文研究生实习基地;2023年5月被省教育厅认定为2023年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成为我校省级研究生实践基地,标志着两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人:21中师卓越班曾子怡

审稿人:王一方老师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