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正文

三月三 | 诗歌创作大赛

作者:时间:2018-03-19点击数:

戊戌之春,上巳之日,天清云白,景气和畅。当是时也,花缓缓而发,鸟关关以鸣。夫一岁之中,以此际最为文人骚客所爱,曲水流觞,前此佳话已多;临风而赋,我辈岂能无辞。昔人风流,文雅至于今日,千载而下,犹能使人感发,然所以兴感者多端,非徒伤春惜逝也。夫今日之人,时时萦于心中,挥之不去,不招自来者无非乡愁也。爰此征文,聊题图以记乡愁,慰斯情而长往。

 

一、主办单位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教务处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团委

文学与传媒学院

珠江月诗社

 

 

二、征稿内容

 

题图。

 

 ▲图一提示:徘徊在城市的灵魂,故乡还回得去吗?

▼图二提示:寻找故乡的记忆。

 

 

 

三、征稿时间

 

2018316---201849日晚12时截稿。

(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不公开评委名单。

入选作品评比时一律匿名。)

 

 

四、征稿对象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各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

 

 

五、参赛须知

 

1、诗词不限,每人限投1首,不重复获奖,多投以第一首为准。

 

2、参赛作品须紧扣主题,诗遵平水韵,词依词林正韵,新韵请注明。具有一定的艺术性和可读性,符合格律要求,新旧韵不可混押,文责自负,要求原创,且未在纸质和网络媒体发表,抄袭作品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3、作品一律从电子邮箱投稿,不接受微信投稿和纸质投稿。以第一次投稿为准,不接收改稿,要求书写格式正确。参赛作者在投稿时须附姓名、电话、所在学院、班级等详细联系地址以便联系。

 

 

六、投稿邮箱

 

 1057352175@qq.com

【稿件一律用word文档,标题前请注明“姓名(标明院、系、学号、联系电话+ 诗歌大赛)”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

二等奖3

三等奖5

优秀奖若干名

以上均颁发荣誉证书

★获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将免费获得由当代诗词名家授课的2018广东省诗词学校听课资格

 

 

八、其他事项

 

1. 作品一经投稿,无论采用与否,恕不退稿,请自留底稿。赛事主办方拥有获奖和投稿作品的发表权、发行权、展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

 

2.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3.赛果查询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珠江月诗社、广师文传团学。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