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让善良有处安放—09中师一班“拒绝冷漠、重温善良”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时间:2012-09-28点击数:

09中师一班在第一教学楼402开展了以“拒绝冷漠,重温善良”的主题班会活动。

这次活动以“小悦悦事件”为切入点,意在引导同学们拒绝冷漠、重温善良,班会以事件回顾为开场,全班同学观看了小悦悦被碾的视频,然后引出一个讨论的题目:“社会道德体制出现问题了吗?”全班以小组的形式展开激烈讨论,大部分同学对这个话题进行讨论之后都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与看法。

有的同学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类事情是因为我们的道德出现了问题,而我们没能力改变现状,唯一能做的就是反思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而一部分同学指出:“这是我们的法律不健全所致,法律不能保障好心人的权益,自然也无人敢于救助。”也有一些同学认为“十八个路人情有可原,只因为人都有一种趋利避害的本能反应”等等,同学们的踊跃发言将班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同学们的讨论最终落脚点回归到“善良”,同学们建议应让善举得到相应的保障,这样我们才能让善良有处安放。

上一篇:文学院10中本班迎新班会暨新老插班生交流会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