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我院两教授同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作者:2017级研究生 左当、张宁时间:2017-09-20点击数:

近日传来喜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院佘爱春教授主持的《现代传媒视野下桂林抗战

文化城文学研究》和项裕荣教授主持的《话本小说与佛教文化》同时获得立项。

 

佘爱春教授的项目是在研究他的博士论文——《桂林文化城与抗战时期文学生态》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研究和拓展的。该项目从现代传媒视野下进行桂林抗战文化城文学研究,将以专著形式结题,目前已经完成任务的90%。他谈及成功立项的经验时,佘教授介绍说,要从现代传媒视野下去研究桂林抗战期间的原始文化与媒介的关联以及将传媒与政治联系起来探讨,这两个点对于当代文学与媒介传播来说都是比较新颖的,也是一个重要突破。

 佘爱春 博士 教授

 

《话本小说与佛教文化》是项裕荣教授在其博士论文与教育部课题成果的基础上,重新融汇、整理成书后申报的课题,现已完成任务90%以上。书中的诸多章节,已先后于《浙江大学学学报》《四川大学学报》《学术研究》《浙江学刊》《南京师大学报》《明清小说研究》《湖南社会科学》等C刊或核心期刊发表,其学术分量早有公正的检验,这也是项教授能成功立项的主要原因。他的研究,陈言务去,不求所谓的全面与完整,视创新与挑战为必经之途,故多发人所未发;他坦言,学术研究之苦,“每一文成,多历数年之功”。在他已发表论文成果中,尤以禅宗文化与古典小说最多创获,学界亦为之瞩目。

 项裕荣 博士 教授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设立于2004年,主要资助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领域中完成80%以上且尚未出版的优秀科研成果,旨在鼓励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进一步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的示范作用。 

 

据记者查证,自2000年以来,我校已拿到国家级社科项目五个。今年我校首次同时拿下了两个国家级项目,而且是文学与传媒学院首次拿到二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可以说是大丰收,也是我院实力的一次突破。这是我院两位教授给六十周年校庆献上的一份厚礼。同时,对我校更名升大以及明年硕士点的教育评估也具有重大意义。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