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三支一扶应试备考” 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04-14点击数:

2022年4月13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支部于线上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三支一扶应试备考”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该会议由黄俊桦同志主讲,共 72名学生参会。

广东省“三支一扶”考试的通知发布后,学生第三党支部了解到学院中存在许多备考“三支一扶”学生对考试“不知所措”的问题。为发扬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本支部联系到对“三支一扶”考试有丰富经验与收获的21届优秀校友黄俊桦师兄,开展了“三支一扶应试备考线上分享会”,让有意愿备考的同学更加明确“三支一扶”的备考内容和方法。

会前,支部党委建立了“三支一扶备考”微信群,共有246名同学加入该群。黄俊桦同志在该群中分享了多个“三支一扶”相关资料和备考信息,其中包括了个人的备考经验和建议,为开好备考分享会、发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打牢基础。

“三支一扶”备考分享会中,黄俊桦同志首先介绍了“三支一扶”的发展前景,告知大家“三支一扶”有发展前景广阔、工作经验增加、自我价值实现等优势,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加“三支一扶”。

紧接着,黄俊桦同志结合自身经验提出选岗的参考因素有专业、户籍、身份等。其中,从专业角度出发的岗位筛选,黄俊桦同志设计了生动有趣的排序题,与大家互动答疑,以分享背后的选择机制。

随后,黄俊桦同志给与会同学阐述了“三支一扶”的考试内容,将“三支一扶”的考试内容与省考和事业编的考试内容进行对比,指出备考方向和重点内容。

在中场休息阶段,黄俊桦师兄还给与会同学进行了答疑解惑,在会同学仍有57名。过后,黄俊桦师兄坚持“转益多师是汝师”的理念,给同学们讲解了复习方法和原则,为各位同学提供了真题集、各板块针对性复习方法和资料、考试方法等。

会议继续后,黄俊桦师兄从个人角度给大家最真挚的建议与鼓励,他指出备考期间不要分心,即使考试延期也要保持状态,要积极克服客观条件,切勿瞻前顾后,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相信所有备考的同学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最后,黄俊桦同志再次为大家解疑答惑。针对编制、刷题经验、付出与收获以及备考时间等方面的问题,黄俊桦同志都耐心地做出了详细、全面的解答。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备考分享活动内容充实、生动有趣、让人受益匪浅。同时,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代表全体支部党员向黄俊桦同志表示真挚的感谢,感谢黄俊桦同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问题的体制机制。学生第三党支部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满腔热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