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知党爱党,强国有我”学习《条例》知识竞赛 初赛与决赛回顾

作者:时间:2021-10-30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初赛回顾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鼓励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熟悉相关《条例》,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特开展“知党爱党,强国有我”学习《条例》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面向我院19级、20级全体学生,比赛以团队战形式进行,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

活动期间,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共计111支队伍参赛。初赛以线下笔试的方式进行,每队派出一名代表参加笔试,笔试内容为党史知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章及入党流程等,笔试成绩前六名的参赛代表所在队伍进入决赛。

2021年10月29日下午17:00,参赛选手们齐聚在白云校区二教202、203奋笔疾书,认真作答。通过本次考试,各位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和章程和党进行了一次跨时空对话,感悟历史。

通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好运来队、C哩C哩队、我心永恒爱党一心队、抱团取暖队、向党而生队和冰淇淋队六支队伍凭借其扎实的党史积累、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回顾

文学与传媒学院“知党爱党,强国有我”学习《条例》知识竞赛决赛于2021年11月5日19:00在白云校区三教107拉开帷幕。出席本次知识竞赛的嘉宾有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王思民老师和辅导员朱砂老师。

本次决赛实行积分制共设三轮比拼,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和关键词猜猜猜。三轮比拼结束后,根据积分高低,依次评选出一等奖队伍一支,二等奖队伍两支,三等奖队伍三支。若出现同分情况则加赛,直至决出六支胜利队伍。事不宜迟,让我们一起来欣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吧


环节一:必答题

本环节中,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积累应答如流,深厚的知识储备和自信的状态令人印象深刻。经过第一轮激烈的比拼,向党而生队和抱团取暖队暂时处于领先位置,其余队伍也紧跟其后。

环节二:抢答题

本环节不仅考验选手们对知识了解的深度和熟悉程度,还考验选手们的反应速度。主持人话音刚落,选手们便开始踊跃抢答。六只队伍实力不相上下,分数步步紧逼,用速度与智慧将分数收入囊中,该环节精彩纷呈,悬念迭起,观众们掌声不断。

观众互动

第二轮精彩的比赛已经结束,在中场休息环节,观众们通过拨通电话的方式积极参与互动答题,为自己赢得精美的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

环节三:关键词猜猜猜

本环节充满了趣味性,各队伍派出一名队员描述关键词,队伍中的其他队员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作答。选手们面对“两个一百年”“三严三实”等一个个熟悉的词语,充分调动着脑中的知识,争分夺秒,相互配合猜出关键词。选手们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十足的默契令人印象深刻。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和比拼,三轮比赛顺利结束,整场比赛选手们才思敏捷,答题过程异彩纷呈,观众们掌声雷动。

紧接着,大家一同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的视频。在观看视频后,相信同学们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深的体会,明白了人民在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而中国共产党又带领着人民造就了中华民族新的辉煌。

最后,本次比赛正式落下帷幕,以下是具体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冰淇淋队:李嘉然、梁凯淇、胡煜彬、潘宗睿

 

二等奖

 好运来队:刘洋、李王萌、胡雪莹、李慧欣

抱团取暖队:林宛仪、蔡欣瑜、肖佳楠、邓心怡

 

三等奖

我心永恒爱党一心队:陈炯燚、陈丹桐、陈彦吕、谢芷晴

C哩C哩队:李雯雯、陈思怡、刘付佩、罗诗漫

向党而生队:刘心茹、黄莹赟、陈龙、黄丽欣

 

图为获得一等奖队伍与老师合影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

  党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

  建立了伟大功业,

  铸就了伟大精神。

  眺望前方的奋进路,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让我们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