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中国文学 古代文学教研室 正文

陈赟副教授

作者:时间:2020-12-01点击数:

陈赟,1974年生,贵州平坝人。2000年入读贵州大学中文系,师从张启成先生攻读先秦文学硕士研究生。2003年考入中山大学中文系,师从吴承学先生研究古代诗文及诗文批评。2006年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至今,讲授《先秦文学》《古代文论》《古代文学作品导读》等课程,发表过学术论文10余篇。

主要论文列表:

1.现代语境中经典阐释的困境与出路——读《风与草》(《当代文坛》2015年第4期)

2.明清文言小说的文体焦虑与尊体实验(《明清小说研究》2014年第3期)

3.从经学之传到文学之传——论经学传述行为对传体叙事的推进(《贵州社会科学》2013年第5期)

4.中国礼文化背景中的文体尊卑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报》2013年第2期)

5.先秦礼文化与语言的雅化(《湖南社会科学》2011年第6期)

6.“赋者古诗之流”再探——论汉人的赋体讽喻观(《贵州文史丛刊》2007年第4期)

7.对“文本于经”的文体学考察(《学术研究》2006年第2期,合作)

 


上一篇:刘汉光副教授
下一篇:张玉洁讲师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