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中国文学 古代文学教研室 正文

白崇教授

作者:时间:2020-12-01点击数:

白崇,1977年8月生,回族,河南泌阳人,文学博士,教授,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中国屈原学会理事,2010年获得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第五届本科课堂教学观摩大赛文科组一等奖;主讲课程《魏晋风度》于2014年入选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论文:

1. 永明声律论发生的二重因素,求索,2017年第四期。

2. 明代复古派对谢灵运诗歌经典价值的发掘,岭南师范学院学报,2016年第一期。

3. 论“元嘉体”诗歌的用韵特征,广东开放大学学报,2016年第一期。

4. 刘宋“诗运转关”考论,中国文学研究,2015年第一期。

5. 转型与重建——试论刘宋咏物赋,华南理工大学学报,2015年第五期。

6. 楚辞释词三例,中国楚辞学第二十一辑,学苑出版社2015.11出版。

7. 《水浒传》的逻辑矛盾与《荡寇志》,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报,2015年第一期。

8. 天然雕饰尽 清水芙蓉出——试论六朝诗坛“清”的流变及其诗学意义,中国文学研究,2013年第三期 。

9. 试论萧子显文学“三体”说,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报,2011年第八期。

10. 古典文学与职教博雅教育,职业教育研究,2011年第一期。

11. 刘宋士人人格调整及其意义,湖南社会科学 ,2010年第六期 。

12. 论西晋寒族文学,中国文学研究,2010年第二期。

13. 鲍照与楚辞,中国楚辞学(第十二辑),学苑出版社2009年5月出版。

14. 原则、秩序与权宜——论《水浒传》排座次及对群体和谐的启发,广西社会科学2008年第六期。

15. 文质升降一转关——论刘宋散文,晋阳学刊,2008年第一期。

16. “休鲍之风”与南朝诗风之变,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报,2008年第十一期。

17. 鲍照诗歌渊源考,中国文学研究,2007年第二期。

18. 同源异象——颜延之、谢灵运诗风异同论,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四期。

19. 刘宋儒学复兴与玄风淡化,湖南社会科学2007年第二期。

20. 元嘉文学二考,东疆学刊,2007年第二期。

21. 西晋作家创作的选择倾向,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二期。

22. 谢铎与《桃溪集》,文献,2006年第二期。

23. 谢灵运文艺思想管窥,求索,2005年第五期。

24. 由失意赋看道家思想对汉代士人精神的补充,中国文学研究2005年第二期。

25. 论元嘉作家的骚体句式,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5年第五期。

26. 独特视角中的辞赋研究——评郭建勋先生《先唐辞赋研究》,中国文学研究2005年第二期。

27. 试论士族在魏晋时期的变迁——兼评“上品无寒门,下品无势族”,天中学刊2002年第三期。

28. 《离骚》“求女”喻意之我见——兼论屈原在求女中的矛盾心态,中国文学研究,2002年第三期。

 

主持课题:

1.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项目:魏晋风度,教育部2014.10,完成已通过。

2.广东省“十二五”社科规划项目:六朝文学演进中的正变问题研究(GD12XZW02),广东省社科规划办2013.03,即将结题

3.广东省高校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基于工学一体化思路下的职教人文素质教育研究 (2014GXJK106),广东省教育厅2015.03,在研。

4.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职教语文类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标准的建构(2015JGXM-MS42),广东省教育厅2016.01,在研


上一篇:项裕荣教授、院长
下一篇:杨华副教授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