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中国文学 古代文学教研室 正文

刘竞副教授

作者:时间:2020-12-01点击数:

 

刘竞,1978年5月生,广东湛江人,文学博士,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2009年获得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第四届本科课堂教学观摩大赛文科组一等奖,主要讲授《元明清文学》。

 

论文:

1.困境中的幻境——元代贤妇戏与杂剧作家创作心理研究,北方论丛2007年第四期。

2.关于王九思《中山狼院本》的体制问题,中国文学研究2008年第二期。

3.丽人佳处话虚实——浅谈《聊斋志异》中的女性容止描写艺术,电影文学2008年第四期。

4.析明中期复古思潮对曲家的影响,西南交通大学学报2009年第二期。

5.困境与追求——论元杂剧恶妇形象对剧作家精神的折射,中南大学学报2005年第二期。

6.《水浒传》中的打抱不平及其影响,广西社会科学2011年第一期。

7.浅论明中期教化剧,湖南社会科学2011年第一期。

8.论复古思潮下的明代戏曲尊体本色观,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报2016年第十二期。

9.从《陵川集》看郝京文论特色,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4年第六期。

10.试论职业教育语文师资的培养,广东开放大学学报2015年第一期。

11.超越的幻灭——从“宝玉三友”看曹雪芹的人生思考,红楼梦学刊2002年第二期。

12.明中期南北文风交融与徐祯卿文学观,湖南大学学报2006年第一期。

13.元杂剧中的母亲形象,中国文学研究2002年第二期。

 

主持课题:

1.明中期戏曲研究,广东省教育厅,2014.1-2016.12。

2.职教语文类专业硕士培养模式研究,广东省教育厅,2017.3-2019.12。

 


上一篇:邹晓霞副教授
下一篇:刘汉光副教授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