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本科教学 卓越语文 正文

我校一广东省本科生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3-06-15点击数:

我校一广东省本科生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于2023年6月13日14:30至17:00在广东机械技师学院塘贝校区南区1101室举行。广东机械技师学院刘新林副院长、教务科杨旭方科长、校企办霍青松主任、校办邱雄龙副主任、职业能力拓展部冯熙主任、职业能力拓展部王京娜副主任、语文教研组曾宇晓组长、语文教师林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以下简称文传学院)项裕荣院长、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闫仙科长、文传学院职教语文研究中心蒋颖主任、文传学院教务员石国燕老师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传学院2020级中师卓越班40位学员和广东机械技师学院T2233网络应用班50位学生出席挂牌仪式。仪式由广东机械技师学院职业能力拓展部冯熙主任主持。

挂牌仪式上,刘新林副院长首先发表讲话,他回顾了两校友好合作的历程,强调了职教事业的重要性,自信地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和荣誉,最后对未来两校紧密合作的愿景表达了期盼。

项裕荣院长也对文传学院的专业情况和办学特色做了简单的介绍,劝勉在座的同学们要增强自信感,具备比较明确的精英意识。同时,他提醒卓越班学员们应对职业院校语文教学特性进行充分的观察与思考。

闫仙科长则畅谈了她走进广东机械技师学院的感想,她被学生们热烈青春的气息与明媚淳朴的笑脸所感染,她坚信实践基地将会成为文传学院学子提升各方面能力的优秀平台,而她将会服务好实践基地的建设,促进两校更好地交流与合作。

王京娜副主任肯定了两校为培养职教新秀和教育人才,推动职教事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引用了《大学》中的名句“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勉励在座的同学们只有辛勤耕耘才能有所收获。

双方就基地建设展开深入的发言后,移步至1号教学楼二楼校企办处进行挂牌仪式。随着红色幕布被缓缓揭下,“广东省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牌匾在夏日骄阳下熠熠生辉。

挂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挂牌仪式的两校师生观摩了由广东机械技师学院林婷老师讲授的《应用文写作课•请柬写作》展示课。

广东机械技师学院作为全国一流技师学院,学生曾多次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荣誉。自2016年至今文传学院向广东机械技师学院共派出7届中师卓越班学员到该校进行教育见习实习活动。“广东省示范性教育教师实践基地”的挂牌成立,标志着两校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撰稿人:20中师卓越班邹巧玲

审稿人:蒋颖老师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